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通报医保城等4家药店 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

2022-07-06 08:05:41
来源:半岛新闻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通报4家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药店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王申申

7月1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部门对即墨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抽查结果,对青岛医保城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即墨马成分公司、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即墨嵩山分公司、青岛德顺诚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六十五分店、青岛宝业保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一百一十七药店等4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药店进行通报。

6月29日,上级部门对即墨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抽查,重点检查了进入药店人员落实进门“三件事”情况,药店销售“四类药品”落实信息登记情况,从业人员落实“应检尽检”情况,药店经营场所落实日常消毒、记录情况,特殊情况(“亮黄牌”、发热症状、黄码、红码)信息登记报告处置流程是否熟悉等五个方面内容。发现了三个方面问题:进门“三件事”落实情况总体较差,存在进门“三件事”落实不及时和不落实的情况;药店线下销售“四类药品”进行信息登记报告落实情况总体较差,存在销售“四类药品”不落实信息登记报告的严重违规现象;特殊情况信息登记报告情况总体较差,存在对有“亮黄牌”、发热症状、黄码、红码等特殊情况处置流程不掌握或掌握不精准、不熟悉的现象。

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督导反馈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青岛医保城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即墨马成分公司、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即墨嵩山分公司、青岛德顺诚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六十五分店、青岛宝业保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一百一十七药店等4家药店予以通报,并呼吁全区药店引以为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合法规范经营。下一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加大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处置。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