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公安“赶大集” 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2022-01-29 09:59:21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通讯员 孙仁强 记者 陆彦蓉)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升广大市民朋友识诈、反诈能力,1月27日,即墨公安走进即墨大集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醒市民朋友在丰富“菜篮子”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将反诈宣传做到入脑入心,切实保护广大市民朋友财产安全,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堡垒”。

(来源:即墨公安)

活动现场,即墨公安向赶大集的市民朋友发放反诈宣传单页,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各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及防范方法,指导市民朋友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在活动现场,警犬表演项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市民朋友们纷纷驻足观看。当得知参与此次反诈宣传“赶大集”活动,还可获得与警犬亲密接触和合照机会时,市民朋友纷纷积极参与活动,在警犬训导员引导下与可爱的警犬合影留念。

在有奖问答环节,民警现场结合实际案例向市民朋友提问,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应该怎么处理?在场的市民朋友们纷纷举手,积极参与回答,民警也给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活动当天,即墨公安发放各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9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70余人次。 即墨公安将继续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朋友的防骗意识和能力,筑牢反诈防控网,全力守护即墨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