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小麦进入生长关键期 将使用无人机喷洒药剂防治病虫害

2021-05-24 13:49:52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无人机防治病虫害,一天喷防500多亩

一台植保无人机一天可喷防500多亩小麦,是人工效率的40多倍。时下,即墨区55万亩小麦进入生长关键期,即墨区农技人员指导农民使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确保小麦生产安全。

5月22日,在即墨区大信街道一处麦田,即墨区青岛术格农机合作社的飞防队员张万龙正在熟练的操纵植保无人机喷洒药剂,伴随着旋翼发出的嗖嗖声,无人机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喷洒药剂。“一天能喷防500多亩,省时又省力。”张万龙说,此时正值小麦进入灌浆期,也是小麦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相比人工防治效率,无人机的工作效率能提高40多倍。

目前,即墨区55万亩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此期正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即墨区农技服务人员以常发和突发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积极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据介绍,无人机喷防一次施药就能同时达到防治病虫、防治干热风、防治倒伏、提高麦粒饱满等目的,又能有效解决传统植保器械毁坏麦田的难题。目前即墨全区完成小麦“一喷三防”55余万亩,实现全覆盖。

目前,即墨全区小麦长势良好,生产形势好于往年,即墨区将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分类指导,根据小麦生育进程、作物长势和土壤墒情,指导农民落实田管措施,以“稳产量、提质量、增效益”为发展方向,提高灌浆速率和灌浆强度,提高小麦单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