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 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2021-05-13 16:25:17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5月13日讯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5月11日上午,即墨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潮海街道办、温泉街道办等10个行政机关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即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韶先主持会议并讲话,行政审判庭庭长于振冰及全庭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于振冰庭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即墨法院2020年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并分析指出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赵韶先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传递了法院“开门搞整顿”的诚恳态度,感谢与会人员长期以来对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征求与会人员对法院及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对法院行政审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加强沟通交流、组织开展培训等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赵韶先副院长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赵韶先副院长向与会行政机关负责人提出三点建议,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进一步提高行政人员的执法水平,强化行政执法法律意识;要重视对案件的事实认定,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法院沟通交流,并从败诉案件中汲取教训;要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通讯员 宫成群 信网记者 王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