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为解决多年“脏乱差”市容旧貌 即墨三里庄大集搬迁新址

2021-05-13 16:05:12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疏通堵心路 即墨三里庄大集搬迁新址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美观、舒适、宜居的魅力新即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5月10日,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环秀街道办事处,对三里庄大集实施了整体搬迁,疏导100余家经营摊户将原址在海和路上的周期性集贸市场至三里庄村内部道路经营,解决海和路商贩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的问题。目前,搬迁后的新市场已正常运营。

三里庄大集已存在多年,由于商贩众多,挤占城市道路严重,农历每逢五、逢十,摊贩阻路现象严重,此外部分沿街商户私搭乱建、店外经营、乱摆乱放市容环境问题极为突出,交通秩序与安全隐患更为凸显。“自2021年初,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环秀街道、环保产业园管委、三里庄村委不断研究探索三里庄大集搬迁问题,最终确定三里庄大集于2021年5月10日整体迁移至三里庄村内部道路。”环秀中队中队长孙连森介绍。为了大集的顺利搬迁,执法队员提前对三里庄大集业户发放《至三里庄大集海和路设点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10日清晨5时,综合执法局组织环秀中队、环保产业园中队、三里庄村委、大集管理方、第三方安保共计80余人在海和路上集合,引导并协助摊贩进入新选定的位置规范经营。同时执法人员对海和路两侧商铺店外经营、私搭乱建、乱摆乱放等系列问题进行了统一整治。

“曾经拥挤不堪的马路市场终于消失了,现在的海和路变得宽敞、整洁,车辆也可自由通行,对我们司机来说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一位司机对执法人员说。以前逢集时,有一些商贩会把卖剩的菜叶、塑料袋等垃圾扔在地上,不仅影响交通,也破坏了周边环境,大集搬迁,不仅交通敞亮、市民出行方便,而且环境也好了,这些新变化赢得了附近居民的肯定和赞许。

下一步,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环秀街道,将持续加强该区域市容管控力度,确保海和路两侧市容秩序持续良好,彻底解决多年来“脏乱差”市容旧貌。延续传承集市文化的同时引导其更加适应生产生活需求,演绎好新时代的市井交易“清明上河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刘小锐 史晓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