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第一实验小学组织逃生演练 强化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

2021-05-12 14:11:00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5月12日讯5月12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在即墨区第一实验小学利用大课间操组织了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应急逃生演练。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即墨区应急管理局提前给全校师生送来安全应急知识宣传小册子,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组织学生通过看视频、读宣传册、办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强化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确保每位学生掌握避震疏散常识。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上午10点,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打断了原本沉浸在课堂里的孩子们。听到地震警报,学校应急小组各成员立即按照职责分工指挥避震疏散,在办公室里候课的老师立即赶到每层楼梯拐角处,护导撤离的同学;班主任指挥学生先在室内紧急避险。紧急疏散警报后,每班靠前后门的两位同学立即把门打开,教师迅速将全班同学分成两路纵队,并指挥学生有秩序撤离,疏散时每位同学都用双手保护头部,并随时注意观察头顶上方的情况,防止跌落的灯具、砖瓦砸伤。2分钟后全体同学们已经疏散出教学楼,集结在操场安全区。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演练提高实战能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全校师生不仅再次普及了防震减灾法制科普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而且使全校师生在破坏性地震发生时能做到沉着冷静、迅速有序地实施紧急避震疏散,切实提高了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实验一小校长王蕾说。通讯员 张涛 信网记者 张孝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