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潮海街道将党史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 用实际行动办实事

2021-05-11 09:01:4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即墨潮海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

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中心城区东部片区改造项目安置区现场,数百台机械正在施工,上千名工人正在不同的工序上忙碌着。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奋战在一线,进行检查督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即墨区潮海街道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入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介绍,潮海街道成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出现的各类问题。工作专班与项目方定期会商,党员干部深入项目一线,帮助企业快速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目前,安置区正在进行车库区域及楼座主体部分施工。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阵地,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有序开展,街道把学习课堂搬到一线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让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项目建设上。围绕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街道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名班子领导、一个推进专班”的工作机制,落实班子成员包保项目制度,每名班子成员包保1个重点项目,每个重点项目成立由分管领导和党员骨干组成服务队,每周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掌握项目进展状况,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目前,7个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4月底,即墨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发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动员令。

连日来,潮海街道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合力攻坚,迅速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热潮。走进潮海街道后铺下村,乡间道路绿树成荫,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有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文化墙跃然眼前。党员干部、老党员、村居志愿者们正在栽植树苗和花苗,还有的村民三五一组捡拾垃圾,清除路边的杂草。

街道14个城市社区、30个网格村协调联动,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用实干描绘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

连日来,全街道200余名党员干部带领群众针对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堆杂物、 乱贴乱画等问题进行清理。同时开展“文明创建、志愿先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机关、社区、村庄,网格、妇联等专门志愿服务队,以及社会各界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的团体和个人走进社区开展活动。志愿者带头接种疫苗,入户宣传疫苗接种知识。走进沿街店铺商家,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通过具体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意识,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重在融入工作、抓在经常。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气污染整治等重点工作正在有力推进,全街道上下党员干部干劲十足,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5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为全区新当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强调,党员干部要‘讲忠诚 知敬畏 守规矩 能干事 比奉献’。”潮海街道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潮海街道将对标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街道干部职工在实践中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内生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先锋潮海建设。(图/文 孙琳 华成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