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对全区12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2021-05-10 08:37:43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12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排查整治

日前,即墨生态环境分局对即墨全区纳入省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的12家企业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土壤重点监管单位土壤隐患排查制度制定、有毒有害物质制度制定、土壤隐患排查及有毒有害物质报告、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方案制定及自行监测开展情况、地下储罐备案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规范企业档案管理,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开展年度监测及档案资料报送工作。同时,要求企业做好现场管理及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有效防治有毒有害物质渗漏、流失、扬散,对关停或者改变生产经营场所的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和滞后性,若管理不善,一些有毒有害物质通过长期渗漏、流失将造成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在下一步工作中,即墨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督促各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严格落实土壤环境管理的各项要求,指导帮扶企业加强土壤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土壤环境安全可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隋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