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为做好五一假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即墨发展改革局成立专班

2021-05-08 11:09:36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5月7日讯 在“五一”小长假来临期间,随着气温回升和外出旅游、进山人员明显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积极做好“五一”假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即墨区发展改革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成立专门班子,抽调机关干部,明确时间安排,落实责任分工,根据天气变化及森林防灭火需要,计划从5月1日早上8点开始,到5月5日下午5点结束,分组分批到对口联系的重点镇街温泉街道办事处,与镇街、村庄值守人员一起,强化“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 来源: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

5月1日以来,在皋虞社区南北行村蝎子山1号、刘家山3号检查站等值守点,在宋秀东等当班局领导带队下,张同利、杜成武、于佳林、范新刚等机关干部,自觉与所在镇街、村庄值守人员一起,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负责值守村庄通往的蝎子山、刘家山进山路口,阻绝一切人员进入林区,并做好旅游景区路口管控。

据悉,“五一”假日期间,参与森林防灭火值守的机关干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使命,自觉做到迎着晨露霞光,驱车前往指定地点,接受镇街、社区统一安排,奔赴各自一线,战斗在森林防灭火前沿岗位。在值守现场,全体值守人员不怕疲劳,不辞辛苦,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和劝导说服工作,动员全体游客提高认识,顾全大局,文明出游,安全出游,过一个欢乐愉快、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又杜绝森林火灾事故隐患发生。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强化重点镇街、村庄“五一”假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也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信网记者 郑倩楠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