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 助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2021-04-25 11:30:33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共谋高质量发展,即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4月24日,青岛市即墨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由即墨区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旨在为提升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激发企业上市积极性,推动全区企业上市再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来自政府部门、上市企业、券商机构以及资本市场行业大咖热情分享优秀经验,畅谈资本方略,共谋高质量发展,为即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营造出了浓厚氛围。

即墨区作为青岛市的现代新区,实体经济基础坚实,产业活力强劲,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区县前列,金融机构、存贷款数量、资本招商等领域成效显著。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即墨人擅长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开放的眼光看事、用勤奋的行动办事。

当前,即墨区正在致力于完善“上市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的梯次结构,全区上市公司数量达到7家,在全市排第4位。今年又有2家企业向科创板和创业板提交材料,还有2家企业在证监局辅导,年底前有望报会。

即墨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资本市场发展,通过推动企业上市,让金融资本释放更大价值、迸发更强能量,更好地赋能即墨实体经济跃升,支持即墨城市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引导更多创投风投机构投资即墨区企业;将积极搭建金企沟通平台,支持各类金融中介机构在即墨兴业,为企业上市提供专业支持;将建立上市企业绿色通道,全力为拟上市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2020年,即墨区生产总值1278.36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630.19亿元,同比增长7.5%,体现出了制造业的深厚底蕴。相对应的是,即墨区已经上市的七家企业,全部为民营制造业企业。

推动企业上市,一直是即墨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早在2019年,即墨区启动通过三年上市攻坚,使区域内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0家,初步建立起梯次完善的上市储备体系。

近年来,即墨区不仅着力增加上市企业数量,也更加注重上市企业的质量。在企业接连登陆资本市场的背后,即墨区政府的“隐形之手”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即墨区变“要我上市”为“我要上市”,“事后奖励”为“事前补助”,“上市前重视”为“一条龙服务”,力推制造企业借力资本升级。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既是即墨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既定部署,亦是疫情影响下打造“双循环”格局的现实需求。

从国内环境,到产业基础,再到政府赋能,即墨资本市场已集齐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要素,在资本市场百花齐放的今天,作为“后起之秀”的即墨区,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造就了区域经济的蓬勃发展。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梁之磊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