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纳税额占全区同行业90% 即墨老酒越来越“年轻”

2020-12-18 15:15:4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信网12月15日讯 南有绍兴花雕、北有即墨老酒。作为即墨老酒的代表性企业,即墨黄酒厂近年来不仅保持着每年15%的增长速度,还不断在研发上创新,产品越来越“年轻化”,形成了“陈年老酒 四季飘香”的新格局。

“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大,传统渠道销售几乎全面停滞,仅在线上、商超维持少数销量。但经过我们在产品、技术和营销上的努力创新,下半年已经在逐渐回升。” 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宗展表示。

\

来源:信网

年轻人也爱老酒 清逸美系列产品上市

产品是企业的基础。为了开拓市场,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在产品创新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运用特有技术,自行研发了创新型即墨老酒清逸美、清爽型即墨老酒、干型即墨老酒、新华锦原浆酒等系列产品,还与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同仁堂、东阿阿胶等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开发了海参肽即墨老酒、同仁老酒、阿胶老酒等产品,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今年春天新研发的创新型即墨老酒清逸美产品既保留了传统即墨老酒丰富的营养价值,又对传统即墨老酒的色泽、口感进行创新改变。” 傅宗展介绍,该产品酒体颜色呈金黄色,闻其味芳香持久、米香浓郁,自6月份上市以来,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普遍好评。即墨老酒清逸美产品不仅解决了传统即墨老酒季节性问题,还极大的拓展了即墨老酒的年轻消费群体。“此外,根据市场需求,我们及时研发适合大众消费的口粮白酒,如52°康酒,以及适合高端商务饮用的新华锦原浆白酒。”傅宗展介绍,新华锦原浆白酒是采用纯粮固态发酵法酿造,不添加任何酒精、香精等添加剂。自4月下旬上市后,获得了青岛乃至山东省内市场消费者的普遍好评,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网红+直播=流量”线上销售也出彩

在营销创新方面,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结合“直播热”的流行趋势,积极发展线上数字化营销,借此弥补传统渠道滞销带来的负面影响,快速建立视频直播平台,有效利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进行品牌宣传及市场销售。傅宗展表示,“在直播中,我们不仅对产品进行介绍、推广和销售,更为重要的是,我们通过直播,把即墨老酒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遗六法’传统酿造工艺及即墨老酒传承千年的灿烂文化向大家进行展示,获得了网友朋友们的普遍好评。”

据了解,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建设即墨老酒博物馆,属国家3A级景区,把博物馆设为直播场地,以馆内所藏历史文物、酿酒器物、雕塑、名家字画等物件再现即墨老酒的文化底蕴,另有文化长廊、地下酒窖、即墨老酒坊等展区,通过直播讲解的方式让观众领略民族传统工业、中华酒文化的博大精深。

“除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我们也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购物平台加大直播推广的投入,保证公司产品在线上渠道销售持续增长。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政府、新闻媒体组织的直播带货活动,与专业网红团队联合推广,充分借助多方力量促进即墨老酒品牌的发展。”傅宗展介绍,在新华锦集团的支持下,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与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营销策划团队达成业务合作,将充分借助对方的品牌运作能力及行业资源帮助黄酒厂提出更新颖的营销策略。

创新多面发展 擦亮“中华老字号”招牌

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除致力于制酒研发外,还以打造即墨老酒工业文化旅游为目标,所建即墨老酒博物馆集旅游参观、工艺展示、现场体验、教育、购物于一体,另在即墨古城建立即墨老酒坊、在青岛香港路建设即墨老酒城市体验店,通过文化引导的方式,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对于即墨老酒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体验、购买需求。

当谈及即墨老酒作为老字号的未来发展趋势时,傅宗展表示,“老字号势必要学会‘变’,用创新、竞争契合社会发展。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如果始终沉浸于昔日辉煌,原封不动地固守原有技术和管理方式,老字号必然会失去竞争力,甚至遭到淘汰。只有在传承原有工艺技术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根据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推出新产品,配套相应的营销措施才能赢得市场、赢得顾客。”

数据显示,近年来,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平均保持15%以上增长,上缴利税年均占即墨市全部黄酒企业纳税总额的90%以上,其中2017、2018、2019年每年上缴税收均在3800万元以上。即墨老酒不但为即墨区经济发展、就业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进一步擦亮了“中华老字号”、“黄酒北宗”的金字招牌,也进一步奠定了“南有绍兴花雕、北有即墨老酒”的行业地位。

下一步,即墨老酒将进行工业互联网升级,实现包装自动化、智能化,确保安全生产、食品质量。傅宗展表示,即墨老酒将紧紧抓住国内大循环经济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强、做大国内市场。山东即墨黄酒厂也将继续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利用,进一步挖掘即墨老酒身后的历史文化底蕴,建设中国最大的即墨老酒文化产业园;加快推进引进战略投资者,发挥双方的优势,为即墨老酒IPO上市创造条件;现计划上市成功后,借助资本力量,力争五年内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产量3万吨,上缴税收1亿元,迈向即墨老酒发展的新征程。信网记者 张孝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