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产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即墨移风店镇大姜迎来丰收季

2020-10-29 07:49:07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徜徉于田间地头,处处都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在山东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女儿村,那成片成片的大姜和不菲的价格,让村民们乐开了怀。走进移风店镇,随处可以看到姜农们在姜地里忙碌的背影,他们三五成群,剪姜叶的剪姜叶,装车的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10月27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女儿村村民李修伦正忙着从地里收获生姜。他自豪地说,咱这地里种出来的大姜就是好,大姜种植所施的是鸡粪、猪粪等有机肥,产出的生姜份量足,口感好,而且外形也很“俊”。据了解,正是由于该村生姜品质好,才有力确保了销路畅通,每年到10月低是生姜收获的季节,超市的工作人员就会主动联系来收购生姜,很多商贩也会“闻”着生姜的味儿找上门来。李修伦说,今年自家的地里就能产出近万斤大姜,早已经和超市联系好,他们一会儿就过来拉货。

移风店镇女儿村位于青岛母亲河---大沽河沿岸,有着100多年种植大姜历史,是即墨区名副其实的“大粮仓”和“菜篮子”。今年,女儿村的很多农户种植的露天大姜亩产量也都超过了7000公斤,一亩姜收入6--8万多元。近段时间女儿村每天都有聚集不少的姜贩子,他们每天将收购来的大姜洗净包装后,再装上车,把即墨移风店镇的大姜发往全国各地销售。

据悉,在近期举办的大姜文化节上,还举行了姜王选拔赛。十几位姜农带着刚收获的大姜进行比拼,经过称重,姜农李承先种植的一块重达5.132公斤的大姜,获得“姜王”的称号。今年李承先种植了1.5亩大姜,亩产7500公斤。 有50多年种植大姜历史的李承先谦虚地说,种姜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秘诀,主要施有机肥,鸡粪、猪粪等。每天上午七八点钟就要到姜地里,浇水一般不浇空水,一般都施点肥。

女儿村位于移风店镇的西南部,近年来,全镇大力发展优势农产品产业,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文化旅游路线,产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村庄以大姜产业为主导,抓住沿大沽河契机,打造集生态、观光、旅游、文化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路线。

移风店镇女儿村党支部书记李成秋介绍,大姜是女儿村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全村360多户,有一半多种植大姜的。目前,全村大姜种植面积1000多亩,年产值达1600万元。为发挥好大姜的品牌效应,女儿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不断延伸大姜产业链,制作的姜糖、姜片、姜粉、腌制姜芽等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使大姜的收益翻翻。村民们也因为种植大姜走上了致富路。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张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