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至海阳铁路开建 海阳到五四广场仅需80分钟

2019-03-19 15:52:14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至海阳市域铁路开建 海阳到五四广场仅需80分钟

3月8日上午,海阳市三大轨道交通设备制造项目等19个项目集中开工,全面拉开了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序幕。

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三大轨道交通配件制造项目,投资体量大、拉动效益好,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海阳市市在建的莱西至海阳高铁、即墨至海阳市域铁路等相关项目配套生产需要,也将成为壮大制造产业、拉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2018年5月2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其中就包括青岛—海阳城际铁路项目。

截止目前,青岛通往海阳的地铁已经修到即墨王村新城站,从王村新城到海阳的这段地铁,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命名为“青岛即墨至海阳市域铁路”。待这条线路建成后,将与青岛地铁11号线王村新城站无缝换乘,海阳市区到青岛五四广场仅需80分钟,届时海阳将真正融入青岛都市圈。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