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经验在全省推广

2017-09-04 10:13:02
来源:即墨政务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经验在全省推广

9月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会议。我市市委书记张军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与会领导对我市聚焦改革重大事项和关键领域、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辛启鑫,市委副书记王宝善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即墨宾馆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山东工作,首先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责任意识,在职责和使命面前敢想、敢做、敢当,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决策、落实部署既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又要善于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书记张军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张军说,近几年,即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关于深化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即墨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深化改革工作高效务实推进,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在中科院、工信部发布的全国县域百强榜单中,即墨均位列全国第9位,即墨市正在进入新一轮跨越提升的发展阶段。

张军说,即墨始终坚持以改革促进发展,全面提升发展竞争力。注重以体制改革推进重点功能区建设,围绕青岛蓝谷、省级经济开发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等重点组团,深入实施投融资体制、产城融合、法人治理结构等改革举措,使重点功能区迅速成为全市改革创新的示范区和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注重以模式创新提升现代产业发展,坚持以“四新”促“四化”,大力实施互联网工业、区域品牌建设、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改革创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注重以机制完善来优化发展环境,深入实施诚信体系、金融创新、行政审批等制度改革,持续提升城市的软实力。

张军说,即墨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抓改革,全面提升民生保障力。坚持改革与民生共建共享,着力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工作,使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始终坚持以抓落实推动改革,建立党委统筹机制、领导推动机制和考核评估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执行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张军表示,下一步,即墨将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围绕全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要求,聚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10大产业集群、10大招商载体、13个重点课题、15项改革政策、17个平台设立的研究和建设,争创更多国家和省级改革创新成果,努力把即墨建设成为支撑青岛发展的重要一极,为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刘家义、龚正、王文涛还对发言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我市坚持以改革促进发展,全面提升发展竞争力;坚持以人为本抓改革,全面提升民生保障力;坚持以抓落实推动改革,全面提升基层执行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自7月份开始,每月召开一次,每次安排2个省直部门、2个地级市、2个县市发言。我市作为全省深化改革典型在本月会议上第一个发言。

江翠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