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多举措开展夏季动物防疫 保障畜牧业安全

2017-07-17 15:53:38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山东即墨多举措开展夏季动物防疫

近日,山东省即墨市北安动物卫生监督站紧密结合夏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开展,组织辖区内20名村级动物防疫员,摸清各村庄养殖场(户)畜禽存栏底子,划清应免疫畜禽、不宜免疫的仔畜和母畜存栏量...

近日,山东省即墨市北安动物卫生监督站紧密结合夏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开展,组织辖区内20名村级动物防疫员,摸清各村庄养殖场(户)畜禽存栏底子,划清应免疫畜禽、不宜免疫的仔畜和母畜存栏量,逐场、逐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免疫,保障畜牧业安全。

北安站制定了《动物防疫责任网管理图》,明确了各村庄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农业服务中心、动物卫生监督站、村级动物防疫员、畜禽养殖场各自的责任和义务。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分片区查看防疫员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开展畜禽免疫注射、加挂耳标以及规范填写免疫档案。同时,开展动物免疫抗体检测,评估免疫效果,对检测抗体不合格的畜禽,及时组织实施强化免疫,各村庄动物防疫质量与相关责任人的绩效考核挂钩。

北安站还通过“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平台”,落实了对辖区内每一处养殖场的安全监管,包括畜禽用药、用料、防疫、检疫、疫病监测、消毒等各方面。同时,加快对现有养殖场的改造升级,在养殖场内新建沉淀池,蓄粪棚及配套铺设污水管道,使改造后的养殖场达到雨污分离、防渗、防漏、防水侵等要求,畜禽粪污达标排放。

周京明展福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