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雨天路滑导致2起车祸 即墨消防已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

2021-03-29 13:32:10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雨天路滑连酿2起车祸,即墨消防成功解救2名被困人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陈孝凯

日前,即墨普降中雨,道路湿滑,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受其影响,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连处置2起道路车辆安全事故,成功救援2名被困司机。

3月27日凌晨1时38分,服装城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派警:段泊岚镇政府红绿灯北约3公里处发生车祸,1名人员被困。该站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14名指战员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承载沙土的半挂车倾覆在路边水沟内,车内有1名司机被困,由于司机被倒扣在车辆驾驶室里面,外加雨天湿滑,给救援增加了难度。了解到情况后,为迅速救出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电动剪扩钳、无齿锯和液压剪切钳对已经变形无法打开的车门进行扩张。待将车门打开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利用救援工具对司机被卡部位进行扩张。最终,在其他消防救援人员的配合下,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转交120急救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被困人员并无大碍。

3月27日6时55分,蓝村消防救援站接119指挥中心派警:位于即墨区蓝村镇三城路附近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该站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了解,事故系雨后路面湿滑,轿车车速过快导致撞在路边电线杆上。事故发生后,轿车驾驶室变形严重,司机腿部被死死卡住。了解到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现场警戒工作后,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变形部位进行撑顶,扩大救援空间。随后2名消防救援人员进入车内,对司机腿部被卡部位进行进一步扩张,经10分钟左右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目前被困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

即墨消防提醒,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差,请广大司机朋友在辨清路况后,谨慎慢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