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一司机酒驾发生交通事故 找来妻子“顶包”想蒙混过关

2021-03-29 07:45:54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找人“顶包”还“耍横” 即墨一酒驾司机被追刑责

半岛全媒体记者 华敬方 通讯员 吕秀丽 巩志传

酒驾后发生交通事故,即墨一司机自作聪明找来妻子“顶包”,还“耍横”拒不配合酒精检测,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把自己送上了法庭。近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对本案犯罪嫌疑人王某以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提起公诉。

1月4日19时30分许,王某参加朋友请客的酒局,席间喝了三瓶啤酒。23时15分许,王某饮酒后驾车载两个朋友送他们回家。当车行驶至某小区南侧时,王某左转弯要到路北超市去买烟,这时一辆小型轿车迎面直行过来两车相撞。对方驾驶员报了警,王某害怕酒驾被查,就打电话叫妻子立刻拿着驾驶证过来“顶包”。

不明情况的妻子刚赶到案发现场,恰好交警也到了。交警询问车是谁驾驶的,王某就说车是妻子开的,王某妻子也随声附和。但对方驾驶员指证王某才是真正驾驶车辆的人。交警把王某妻子单独叫上警车,并告诉她事故现场周围都是监控,一查便知,作伪证包庇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王某妻子一听觉得没必要隐瞒了,就承认车确实是王某所开。交警又把王某带到车上,问车是谁开的,但王某依然执迷不悟,咬定是妻子所开,并且不配合酒精呼气检测。耍横的王某被带到医院强制抽血检测,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104.4mg/100ml。王某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承办该案的检察官介绍,依据有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血液乙醇含量不满150mg/100ml,未发生事故,或者发生轻微事故,被害人谅解的,且认罪认罚、真诚悔罪的,可以作不起诉或免于刑事处罚。但鉴于王某有找人“顶包”、不配合检测等逃避、拒绝、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检查尚未构成其他犯罪的情节,依法应予以从重处罚,将依法被追究刑责。

事后,王某赔偿被害人33000元,双发自愿达成和解,并且王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真诚悔罪,自愿认罪认罚。检察官提出对其判处拘役可适用缓刑并处罚金的量刑建议。王某为自己的糊涂行为买单,不仅差一点害了妻子,而且背上犯罪记录,并将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