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设置462个采样点

2020-10-14 12:55:0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信网10月13日讯 10月13日上午9点半,山东青岛市即墨区墨河公园核酸检测点,五百多名来自青岛即墨区通济街道府前街居委会的居民戴着口罩、间隔1米,有序等候采集咽拭子。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76岁的居民杨慧敏做完核酸检测,对医生竖起大拇指:“做核酸检测太重要了,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对社区、对社会负责。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工作!”

“街道机关干部通过各种渠道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并通知检测时间,居民没有一个不配合的。”通济街道副主任丁军和说。在检测现场有机关干部有序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即墨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出台《即墨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顺利推进全区居民核酸检测。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小朋友,张开嘴巴,啊……”10点10分,记者来到环秀街道德馨珑湖小区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耐心地对一位小朋友咽拭子采样。透过护目镜,可以看到她微笑的眼睛。“在进行咽拭子采样时,很多小朋友会紧张害怕,我们在安抚的同时,用压舌板辅助提取,尽量一次成功。”

据介绍,即墨区10月12日至16日期间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设置462个采样点,并流动到各个村庄、社区、学校进行检测。目前,相关工作正快速有序地进行。

通讯员 张涛 信网记者 张孝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