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316名村级动物防疫员“普查”新进畜禽

2019-07-05 09:35:28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监测预防动物疫病,即墨316名村级动物防疫员“普查”新进畜禽

夏季是动物疫病多发季节,青岛市即墨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通过科学监测和正确预防动物疫病,为促进全区畜牧业生产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6月24日半岛记者获悉,316名村级动物防疫员摸清各自辖区内新进畜禽,和前阶段全面免疫期间不宜免疫的仔畜和母畜,开展有针对性的补免,做到不漏户、不漏畜、不漏针。

同时,13处动物卫生监督站运用“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全面落实对辖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用药、用料、死淘、防疫、检疫、疫病监测、消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

据介绍,即墨区还组织13处动物疫情测报点开展一次全面的动物流行病学调查。对养殖密集村庄,河流流经区域、树林分布区域等重点地域,制定“重点部位”监测方案,实施重点监测;对具有养殖代表性的重点场所加大采样密度,落实专人跟踪监测;对全区的畜禽养殖场、交易市场、屠宰场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的消毒灭源。

组织专人昼夜值班,并严格实行单位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不放松,值班人员不脱岗,一旦发现动物疫情要及时上报,果断处理。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